close

   玫  瑰  種  子  後  熟  處  理


由於種子有休眠作用,必需利用低溫濕藏打破休眠才能發芽。可以將種子與濕潤的水苔混合裝作PE塑膠袋中,再置於冰箱下層冷藏,約5℃,經一個月後取出檢查,以後每週檢查一次,直到發現種子發芽時,即可取出播種,幼苗期非常容易感染立枯病,因此播種土壤宜先行消毒。由種子發芽到可以芽接的大小(徑粗7毫米以上)約需培養一年。

櫻我是取櫻花果去果肉洗淨,衛生紙加水放入夾鍊帶內再放置於冰箱底層, 等一個多月就孵出來了,過程中有時會長一點黴,就要更換衛生紙,(我是以紅色緋寒櫻的種子孵的,其他品種又另當別論

 

玫瑰花的種子他的休眠期..長短不一..最長可達1年以上!!
主要是利用溫度來指他停止休眠!!
可以把他用衛生紙包裹冰於冰箱..播盆上面覆蓋個保鮮膜...大概2個月左右會發芽!!
不過並不是適用於所有品種!!

玫瑰後熟 你指的是玫瑰果的處理還是冷藏的方式呢 
玫瑰果可以發芽我試過的 
英國女王 下斯塔山 藍月 青空 紅木偶 
這些是可以的 我有試過 

外國種子 幾乎是乾燥的 
英國有一家賣的是濕式的種子 
發芽率更好 但已經倒店了 

玫瑰種子冷藏方式有五種 這是外國人提供給我的 
不過那張紙我還要去找溜 找到在po出來 現在沒辦法去找 

大抵上 冷藏方式催芽在各式種子都是可行的 
也當然可以不需任何方式自行發芽 利用自然四季的變化 
例如 琉球野薔薇 ....一位朋友就是自己丟著種子就發芽了 
誇張吧

哎呀沒那麼複雜啦
就冰下企就好了 冰箱溫度我家是5至6度
冷藏後期 轉移至2樓冰箱 2樓的冰箱溫度8度
冷藏中 衛生紙一定最好不要發霉
發霉要換要洗

.........不過 一定有人問我好懶不管他可不可以 就讓她繼續發霉
..然後信心全失 等待發霉的種子中有奇蹟出現

.這當然是沒問題的
發霉的衛生紙不要太嚴重種子會發芽的就一定會發芽.....
不過還是建議要經常更換衛生紙

土類使用乾淨介質 不要過濕 前期可以但後期最好不要太濕

最後 要有耐心.....那麼就成功

 

 

網路消息

以下編自國外的研究報告:

Rosa multiflora 先冷層積28天,光照下(10/30度)28天後開始發芽。

Rosa spp. 其他玫瑰薔薇類 先暖層積0-8週,再冷層積8-16週,

                 然後移到光照下(10/30度)下進行發芽。

 

種苗園說種子冰一個月就可後熟成功
不必冰兩個月啦~~~

 

如果要配合四季變化,建議春末'夏初受粉
秋末'冬初收果
然後冷藏,春天撥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